雪灵熏

☞文笔渣人物OOC什么的 用词小白 木有文风 看文慎重
☞产粮少 懒癌严重
☞有什么建议尽管提出 会虚心接受的 有时没回评论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回……有点认生(哭)……不过我都有认真看评论哒
☞谢谢所有观看文的亲们 真的很谢谢你们❤给个心心💗
☞基本很多cp都吃 赫海土银冲神佐鸣维勇快新夏露骸云all黑等等 总有一天一定全部喜爱的cp都写个遍\(≧▽≦)/

婚后成真(2)-【维勇♢冰上的尤里】

{传送门}


       第二章【结婚仪式】


  他鼓起勇气抬头,随即瞪大双眼,不可置信的看着那有着银发蓝瞳的人。

  为为为什么维克托会出现在这里?!!!

  他很久没近距离看过银发男人了,近看更加让他心跳加速,维克托真的好帅好有魅力!

  维克托似乎没注意到他的失态,开口直奔主题:“我叫维克托,你在找人联姻?”

  他艰难的点头,维克托就继续说:“刚巧,我也一样。”说完后银发男人终于正眼看他,上下打量着。

  “为什么……联姻?”他很不解,为什么男人要来相亲联姻, 不管男女许多人都爱慕着维克托,只要从里面挑一个就好啊?

  “我刚30岁家里人就在逼婚,他们扬言如果我今年不结婚就把我所有东西都收回去。”维克托神色似乎有点无奈,可更多的是漫不经心:“非要逼婚的话,那我只能找个做好本分又不缠我的人结婚,可惜我身边和之前相亲的人都没有这样的。”

  听起来自大,可他知道维克托有这样的资本,有颜值有身高有权又有势,这样的男人谁不受吸引?

  “刚好你的资料送到我面前,你为了家里选择相亲,我为了堵住长辈的口,彼此都有目的,要不要一起合作?”维克托勾起笑容,拉起他的手。

  他吓得收回手,许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维克托在这期间也很有耐心的看着他。

  “为什么……是我。”

  维克托撑着头,想了一下:“可能你看起来很严谨,也没像其他人一见面就拼命想吸引我注意?”

  这个诱人的机会摆在眼前,就算是奢望,他也忍不住想靠近维克托一点点。

  “好。”

  两人一拍即合,当天就领了证回家告诉父母,本来想不举行仪式,可两方家长都坚持要办,婚礼索性由他们操办,只是表明一切从简,只邀请双方熟悉的亲戚。

  然后第二天他就被登门造访的维克托的助理载去拍婚纱照。

  摄像师要求他们亲密一些,维克托就揽着僵硬的他,对他笑得很温柔,深情的眼神让看到的人恨不得溺在里面。

  但他知道,维克托是风流却无情的人,这男人不会把真心交给任何一个人。

  随便拍几张婚纱照后,他们就没再见过面,直到这次的婚礼。

  天空突然被闪电划开,虽然没响雷,胜生勇利却吓得不轻,屈起双腿紧紧抱着,他在想是时候回去了。

  一滴雨点跌落到他眼角,顺着脸庞滑落下去。

  “看来你很抗拒这段婚姻。”

  胜生勇利望过去旁边,跟他穿着同样西装的维克托走过来,伸手轻轻擦过他的眼角。

  反应过来他误会什么,胜生勇利悄悄移开自己的脸,笑了一下:“那是雨滴,我没有不满意这段婚姻。”虽然他现在很想逃婚。

  “是吗?那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彼此的情况。”维克托正要坐上长椅,身边的人却突然站起来。

  胜生勇利实在无法忍受刚刚划过的闪电,他握紧拳头,尽量保持自己的声音平稳:“我们进去谈,外面要下雨了。”

  维克托微微皱眉,还是同意他的话。

  两人进回教堂,外面的天气已经开始转变,雨越下越大,雨点被狂风带着一点一点的拍打在窗户,黑压压的天空一直闪过亮光伴随着轰隆雷声。

  胜生勇利快速的穿过有窗户的地方,他指甲死死刺着自己的掌心,以痛觉来提醒不让自己失态。

  维克托跟着他的脚步走,他不明白黑发青年怎么走得那么快,伸手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停下。

  回头望着银发男人,胜生勇利深吸一口气,问道:“怎么了?”

  “你要走到哪里?”

  胜生勇利听着雷声,眼珠快速转动,突然想到一个地方,连忙道:“我待着的房间那边,对面有一间小书房!”

  维克托放开他,点头率先走向书房的方向,胜生勇利跟在他后面,冷汗越冒越多。

  进到幽闭的小书房,他终于放松下来,抬手抹了抹头上的虚汗,勉强露出笑容:“抱歉,我们可以谈了。”

  “勇利,你是不是不舒服?”

  第一次被唤名字的胜生勇利心颤了一下,摇摇头:“没事,可能最近有点累。”

  维克托挑眉,把话题转回一开始的谈话:“第一,我们两个不干涉彼此的私生活,勇利要是在外面有情人我也是不介意的。”

  胜生勇利沉默点头,又听维克托继续说:“只是别太过招摇,不然我家里人会找你谈话,他们最注重颜面了。”

  “好。”

  “你暂时搬过来我家住,免得那些老顽固突击检查,等过了一阵子他们不再管我们才分开。”维克托低头,蓝瞳紧紧盯着黑发青年:“别带人回我家,我也不会带人回去,我不喜欢别人踏进我的领域,嗯?”

  胜生勇利明白他言下之意:就算他占着婚约者的名头也不能在男人家里随意触碰不属于他的东西和进入不属于他的房间。

  他抿起唇,认真的点头:“我明白了。”

  看着一脸沉稳安静的黑发青年,维克托露出笑容:“当然我不会对你做什么,我们分房间睡。”

  他当然知道,维克托喜欢的不是他这种普通类型,而是性感妖娆又有魅力的人,比如刚成年,介于少年和男人的青少年。

  胜生勇利露出微笑:“我们彼此不干扰对方的生活,这点跟我有同感。”那他在房间贴维克托的海报也不会怕这男人看到。

  “合作愉快。”

  望着骨节分明修长的手,胜生勇利伸出手与维克托轻握:“合作愉快。”

  ***

  恶劣的天气只持续一个小时,雨势渐渐变小,阳光终于穿过厚重的乌云洒在大地上,天边冒出浅浅的彩虹。

  待在教堂的门外等着神父宣布入场,胜生勇利挽着一脸严肃的胜生立昊,无奈道:“爸爸,你别这么不开心的脸。今天我结婚你应该替我感到高兴。”

  “是爸爸对不起你。”胜生立昊望着自己的爱子,觉得很 心酸,就是为了他们这些家人这孩子才要联姻。

  “维克托对我很好,虽然我们是相亲认识,可他决定结婚后就把我当家人看待,我们两个会好好培养感情的。”胜生勇利面色如常地撒谎,顿了几秒,声音变轻:“爸爸你也知道我从小就很崇拜他,所以这次相亲遇到他还成功结婚让我感到很惊喜。”虽然惊大过喜很多。

  胜生立昊拍着他的肩膀:“要是受到什么委屈,这婚也就不结了,我们把聘礼退回去!”

  胜生勇利今天终于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如果真的受了委屈,我会找爸爸撒撒娇,让你买好吃的来哄我。”

  “你这孩子……”胜生立昊抱紧已经比自己高的孩子,叹气:“家里一直都是你的避风港,会一直等你回来。”

  “嗯。”胜生勇利回拥自己的父亲,就是因为有这么好的家人,他才心甘情愿牺牲自己的婚姻。

  听到里面传来宣布入场的声音,黑发青年挽紧父亲的手臂,不再犹豫地踏进被打开的大门。

  里面的人很少,只有双方的家长和少数亲戚在场,整个教堂庄严和宁静,只有自己的脚步声一直在脑海里回响,一下一下的重击着心脏。

  直到走到神父的面前,胜生勇利才敢望向等在一旁的银发男人。

  挺拔的身材,耀眼的银发,俊美的脸庞,深渊的蓝瞳,低沉的嗓音,集齐所有优点,许多男女的梦中情人,现在这个男人将成为他的丈夫。

  直到现在他才有真实感,他真的和维克托结婚了。

  感觉到父亲颤抖着手把他交给维克托,胜生勇利对他不舍的露出安抚性笑容,然后轻握着对方的手。

  神父严肃地看着他们:“现在,我将分别问两人同样的问题,请在听完后回答。”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你是否愿意与胜生勇利结婚,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是贫穷,始终对他忠诚,直到离开世界? ”

  维克托露出惯有的笑容:“我愿意。”

  “胜生勇利,你是否愿意与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结婚,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是贫穷,始终对他忠诚,直到离开世界? ”

  轮到胜生勇利时,他没立即回答,维克托看向他,几秒钟后,他说:“我愿意。”

  谁也不知道这三个字,他把所有真心实意都灌输在里面,是一辈子最认真的承诺。

  “现在双方交换戒指,作为结婚的信物。戒指是金的,表示你们要把自己最珍贵的爱,像最珍贵的礼物交给对方。黄金永不生锈、永不褪色,代表你们的爱持久到永远。圆的代表毫无保留、有始无终,永不破裂。”神父让人拿戒指来,一个黑色的小盒子,上面是同款的黄金戒指,泛着漂亮的光泽。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请你跟着我说:这是我给你的结婚信物,我要娶你、爱你、保护你。无论贫穷富足、无论环境好坏、无论生病健康,我都是你忠实的丈夫。”

  维克托照着念,语调毫无起伏,他很快念好,然后为黑发青年带上戒指。

  下一个轮到胜生勇利说出誓言,他不敢看银发男人的眼睛,只能对着他下巴,认真的宣誓:“这是我给你的结婚信物,我要嫁给你、爱你、保护你。无论贫穷富足、无论环境好坏、无论生病健康,我都是你忠实的丈夫。 ”

  他抖着手为维克托带上戒指,没注意维克托若有所思的看着他。

  神父见他们带好戒指,出声道:“ 现在你们两个人在上帝和众人面前已经缔结这重要的盟约,你们当时常照约彼此相待,方能增加你们的福份,并使人得益处。现在我奉圣父、圣子、圣灵的名为你们二人证婚成为夫妇、上帝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愿耶和华赐福保护你们。愿耶和华的脸光照你们。愿耶和华欢喜的脸看顾你们,赐你们平安。阿们。”

  维克托在胜生勇利的脸上落下一个蜻蜓点水的轻吻后,这个结婚仪式就此圆满结束。


  持续


ps:结婚宣誓是我在网上东凑西拼的,要是有错误请无视……下章勇利好基友出现~~


评论 ( 14 )
热度 ( 2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