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灵熏

☞文笔渣人物OOC什么的 用词小白 木有文风 看文慎重
☞产粮少 懒癌严重
☞有什么建议尽管提出 会虚心接受的 有时没回评论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回……有点认生(哭)……不过我都有认真看评论哒
☞谢谢所有观看文的亲们 真的很谢谢你们❤给个心心💗
☞基本很多cp都吃 赫海土银冲神佐鸣维勇快新夏露骸云all黑等等 总有一天一定全部喜爱的cp都写个遍\(≧▽≦)/

婚后成真(7)-【维勇♢冰上的尤里】

{传送门}



       第七章【家族】



  两人吃好后,就由司机载着他们出门,车上依旧是尴尬无言的气氛,直到上高速公路后,胜生勇利才打破沉默。

  “那个……拜访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银发男人专注地看着文件,连一丝思考都没有就回答:“没有哦,不用管他们。”

  “诶?”胜生勇利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答案。

  “今天只是惯例回老宅的日期而已,他们要求我每个月回一次。”维克托面无表情,眼底满是不耐烦:“既然我们已经是名义上的夫夫,就应该把你带回去。”

  胜生勇利回想起昨天匆匆见过一面的夫妻,他们在教堂短短几分钟就走了,而且看他们脸色,应该非常不满这桩婚事。

  只是碍于维克托邀请的一些人的面子,才会到现场观摩。

  其实胜生勇利不大喜欢他们,就是因为他们,让维克托的童年过得很孤独,让维克托的梦想毁于旦夕。

  真的……好心疼,每每只要一想起,心脏就像被人狠狠抓住,感觉快要喘不过气。

       偷偷瞄了一眼维克托,他抿唇尽量平复自己糟糕的心情。

  抵达目的地后,胜生勇利下车,望着眼前宏伟的建筑物,觉得自己很渺小。

  他没想到维克托所说的老宅竟然是一座充满复古风情的城堡!

  不愧是尼基福罗夫家族,底蕴不是其他寻常家族能够比拟。

  “少爷,欢迎回来。”一个看起来六十几岁的老爷爷穿着正式的复古燕尾服,一看就是管家,他身体站得笔直,一举一动包括脸部表情都很有规矩。

  维克托点头,让胜生勇利过来他身边,为两人介绍:“这是塞罗,这里的管家。他是胜生勇利,我的丈夫。”

  “你好,塞罗先生。”胜生勇利礼貌地打招呼。

  赛罗隐晦又迅速地打量他,随后露出礼貌却疏离的笑容:“您好,胜生先生。少爷,二老爷和夫人已经在等您,请……”

  维克托打断他:“塞罗,爷爷在哪?”

  笑容未变,塞罗立即回答:“在书房,请随我来。”

  胜生勇利当然感觉到塞罗的疏离,他是不觉得有什么,说实话他甚至觉得对方如果露出恶意都不觉得奇怪,因为他和维克托的确门不当户不对。

  可维克托揽一下他的肩膀:“别管他。”

  “我没事。”胜生勇利摇头,本以为维克托只是安慰性地揽个几秒,没想到他就着这个姿势带他进去。

  塞罗就在前方,他也不好开口让维克托收回手,于是胜生勇利只能僵硬地顶着那只手往前走。

  维克托当然有感觉到身边的人是多么僵硬,可是看到黑发青年一脸纠结又不敢开口,他有些恶劣的心情突然觉得比较好了。

  里面果然只能用富丽堂皇来形容,原谅胜生勇利会的形容词不多,他只能说这里与在电视剧里出现的城堡里是一样的,走在里面仿佛做梦一样,而且墙上挂着许多画,他是认不全有什么名画,只知道一定很贵, 楼梯走廊也放了许多雕像,都雕的栩栩如生。

  胜生勇利控制好自己的表情,尽量显得沉稳,免得好像乡巴佬进城一样,丢了维克托的脸。

  就这样两人跟着管家走了几分钟,胜生勇利理解维克托为什么一直揽着他了,因为这城堡还有很多人,短短的路程他就听到维克托叫出许多人的称呼,还与他们寒暄几句。

  难怪维克托揽着他不放,原来是为了应付别人的问话,尤其是维克托的大伯,跟他们寒暄得最久,他只能在一旁微笑,全都是维克托来回答。

  维克托:……我只是想看你纠结的神情,谁要理那些不相关的人。

  “维克托,好久不见了。”维森·尼基福罗夫携着自己夫人,笑眯眯地看着他们:“这就是与你结婚的人?”

  “大伯,大伯母。”维克托点头,介绍揽着的青年:“他是胜生勇利。”

  胜生勇利赶紧问好:“你们好。”

  “看起来是不错的青年,你们怎么认识的?”

  “透过相亲认识,不过……”维克托突然深情地看着胜生勇利:“一见到他,我就确定要和他步入婚姻了。”

  被维克托的眼神电到,胜生勇利咽口水,移开自己的眼睛,怕维克托会看出他现在是什么心情,维克托乱说的话也被他无视了。

  “哦——一见钟情,我与我家爱丽也是这样。”维森看向身旁的妻子,两人相视而笑,随即他又给出意见。

  “婚姻呢,是要两人一起用心经营,要慢慢磨合,当然也不能一方一直忍气吞声,两人的不满有时要坦白出来。就算吵架了,不管谁对谁错都要隔天就和好,有时冷战会引起许多莫名的误会。还有啊……”

  “我会记住的。”维克托笑着点头,有没有听进耳里只有他自己知道,倒是胜生勇利很认真地记在心里了。

  不小心爆出自己被妻子罚跪搓衣板,旁边的爱丽咳了一声,维森赶紧住口:“瞧我,说了这么多……你是要赶去见你爷爷吧,顺便帮我跟父亲说声他要的东西我都带回来了。”

  “好,那我先走了。”

  刚刚胜生勇利就注意到维克托在面对维森他们时,笑容变得比较真诚,维森待他也很亲切,就有些好奇,因为传言说维克托和家里人的关系都不怎么好。

  两人跟着塞罗来到一扇门前,他先在外敲门,得到回应后,他推开门,请他们进去。

  被维克托带着进去的胜生勇利有些不安,望进里边的时候,他惊讶地瞪大眼睛。

  里面是与外边完全不同风格的房间,是一间古色古香的书房,所有家具都是用上好的红木制作,墙壁上还挂着几幅水墨画,书房里还飘着淡淡的檀香味。

  一名老人站在书架前面,正拿下来一本书,见他们进来就看了他们一眼。

  “爷爷。”维克托主动唤道,刚想提醒胜生勇利也跟着唤爷爷,对方已经开口了。

  “您好,维利先生。”胜生勇利有些激动,他知道这位老先生,商业界的传奇,让尼基福罗夫家族更上一层楼的人,读着大学的时候,他就一直听说这位老先生的成就。

  维利·尼基福罗夫点头,淡笑道:“坐。”

  让塞罗准备茶点,一直严肃着脸的维利突然露出无奈的神色,对维克托说道:“是爷爷对不起你。”

  维克托一怔,笑着摇头:“这不怪你,毕竟我生于这种家族,这也算是宿命吧。而且爷爷也为我争取了,不是吗?”

  “原来你知道了。”维利也不惊讶:“那些老家伙我是压下来了,可是你那个父亲做得很隐秘,非要替你安排,等我知道后也来不及了。”

  “哼,我偏不顺他的意。”维克托接过塞罗递上来的咖啡,脸色冷漠。

  “的确,他知道的时候气得把茶杯都摔了。”维利摇头,看了一眼胜生勇利,这孩子倒是很沉得住气,只是静静地喝着咖啡,对于他们的话没有表现出好奇。

  其实胜生勇利觉得自己隐约猜到维克托会选择他的理由,这种场合这种对话,他不适合也没有资格参与,只能默默当做没有听到。

  不过不管怎样,因为这件事,他才得以与维克托相遇。

  “不说那人,爷爷你的身体最近还好吗?”

  “人果然不能不服老啊……”见维克托皱眉,维利安抚他:“没什么大碍,就是一些老人家寻常的小毛病,别担心。”

  维克托还是有些不放心,叮嘱自家爷爷一定要好好检查身体,维利心情很好地笑着答应,因为狠厉又铁血手腕而被人敬畏的商业圈传奇,此刻在胜生勇利看来,不过只是个会因为孙子的关心而感到高兴的慈祥老爷爷而已。

  注意到胜生勇利的注视,维利对他问道:“胜生……勇利是吗?”

  “是、是!叫我勇利就行了。”胜生勇利没想到会被抓包自己在偷看,连忙露出礼貌的笑容。

  维利看着他许久,他忐忑不安地接受维利的打量。

  活了这么久,肯定会有看人的眼力,维利看得出胜生勇利不是有心机的人,眼神纯粹直率,而且是个有礼貌也识时务的孩子,对他的第一印象还不错。

  “要跟维恰好好相处。”维利笑了一下。

  胜生勇利承诺:“好、好的,我一定会的!”心里偷偷念了几遍维克托的小名,决定回去后把手机联系人的名字改成维恰。

  维利和维克托聊了几句,碍于胜生勇利在场他们也就没聊太多公司的事,都是一些家常,胜生勇利也被维利问了几句话,他感觉自己的底都被维利摸清了。

  维克托突然想起一件事:“大伯让我跟你说,你要的东西都带回来了。”

  “是吗?”维利问道:“维恰你拿一套回去吧,这次我让他带多一点回来。”

  “好。”维克托知道自家爷爷在收集茶具,虽然自己没用到,不过维利要给他东西,他也不会推脱。

  维利看了一下时间:“不知不觉说了那么久,还是老样子不留下来吃饭?”

  维克托摇头:“你知道,只要那人有在我就不会想留下来。”然后站起身过去拥抱维利:“那么,我也该走了。爷爷,请一定要身体健康。”

  两人拥抱一会,维利拍拍他的肩膀,他对这个孙子有着亏欠,虽然之后一直有在弥补,只是到底无法像寻常爷孙俩拥有亲密感。

  维克托率先走出书房,胜生勇利朝维利鞠躬,然后跟在后头,随即被维利叫住。

  “维恰那孩子,就拜托勇利了。”

  “诶?”虽然不知道维利说这话的用意,胜生勇利还是赶紧点头:“好的。”

  待书房里没人后,维利来到窗边看着外面的枫林,刚刚如果他没看错,胜生勇利看维克托的眼神,似乎是……这或许是一个契机,能让维克托学会爱人与被爱,让他以后的未来不再孤单,能有一个人伴在身边。



  持续



ps:想塑造维克托的家族是很好的那种,然而说是贵族又觉得怪怪,到最后写出来的东西好像也怪怪……╮(╯﹏╰)╭

维克托的亲人有好也有不好,反正以后最好的一定是勇利哒!( • ̀ω•́ )✧

评论 ( 2 )
热度 ( 2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