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灵熏

☞文笔渣人物OOC什么的 用词小白 木有文风 看文慎重
☞产粮少 懒癌严重
☞有什么建议尽管提出 会虚心接受的 有时没回评论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回……有点认生(哭)……不过我都有认真看评论哒
☞谢谢所有观看文的亲们 真的很谢谢你们❤给个心心💗
☞基本很多cp都吃 赫海土银冲神佐鸣维勇快新夏露骸云all黑等等 总有一天一定全部喜爱的cp都写个遍\(≧▽≦)/

婚后成真(22)-【维勇♢冰上的尤里】

{传送门}



       第二十二章【知道】



  维克托站在门口,背对着他的黑发青年蹲在地上,马卡钦在旁边舔着青年,地上满是玻璃碎片。

  这间房间,他从来没让任何人踏入过,这里只是属于他的秘密。

  现在他的秘密却被人看到了。

  这情况是怎么回事?

  维克托神色阴沉,一字一字问道:“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听到声音的胜生勇利赶紧抹掉眼泪,站起身面对男人,知道维克托动怒了,他慌张地道歉:“对、对不起,我……”

  “出去!”

  “维、维克托……”胜生勇利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滚出去!”维克托吼道。

  胜生勇利心惊:“对不起!我现在就出去!”说完就急忙跑走了。

  两人擦肩而过时,维克托注意到青年脸色苍白,眼睛明显刚哭过,他一惊想拉住青年,却来不及了。

  维克托咬牙,握拳狠狠砸向墙壁,手上的剧痛让他清醒了几分。

  他知道,自己在迁怒青年。

  早上遇到那个男人让他心情很糟糕,结果回来发现这间房间被人闯入,他一时忍不住怒气才吼了胜生勇利。

  “可恶……”维克托烦躁地抓着自己的头发,走过去清理地上的碎片,然后看到一些血迹。

  勇利受伤了?

  维克托连忙去找胜生勇利,结果被梅艺告知青年已经出去了。

  失魂落魄地上楼,维克托很懊恼,他怎么就沉不住气!

  经过胜生勇利的卧室时突然听到声响,维克托见刚刚紧闭的房门被打开了,他犹豫地探头进去:“勇利?”

  “汪!”里面的马卡钦朝他吠了一声。

  “马卡钦,不是说了不要随便乱进房间吗?”维克托无奈,他推门进去就看到一地的玻璃碎片,情况犹如刚才一样。

  该不会……

  对了,昨晚他从那间房间出来时好像没锁上……

  “所以弄跌相框是你这个坏蛋吗?”维克托想打它却下不了手,只能一直揉着他的脸。

  本来还在摇尾巴的马卡钦突然顿住,低下头呜咽一声,像是在认错。

  所以勇利应该是听到声响才会进去那间房间,然后才被他撞见,再之后被他迁怒了……

  “真是……你啊……”维克托深深叹气,马卡钦舔舔他,然后缩成一团。

  他拾起地上已经碎了的相框,里面的照片是胜生勇利与家人去游玩,笑得很开心。

  维克托认真想了想,这样的胜生勇利他很少看过,不由变得更加沮丧。

  勇利在他身边其实不开心吧?

  想绑青年在身边的想法突然有了一丝动摇,维克托赶紧摇头,他一直对自己有自信,绝对可以成……功……

  维克托觉得自己的自信碰上胜生勇利早就被磨得渣都不剩了。

  能不能让青年喜欢上他,他完全没信心。

  他突然注意到相框有些异样,表面的玻璃已经碎裂,照片的一角翘起来,可是露出来的后面并不是相框的木。

  好奇心驱使维克托拆开相框,拿掉照片后,另外一张照片映入眼里。

  穿着中学制服的胜生勇利面对镜头笑得灿烂,样子稚嫩带着青涩,很可爱,然而吸引他的却是少年后方的人,那人面对着镜头走过来。

  那是……少年时期的他。

  维克托想起之前调查的资料,的确是和他一样的学校。

  而且除了中学,胜生勇利的大学也是和他一样的学校,之后青年就在他的公司上班。

  总觉得有种违和感……

  维克托喃喃自语:“世上有这么巧合的事吗?”

  看了几眼矮柜上的相框,维克托突然伸手拿下来,然后把全部的相框都拆开来,里面的照片一一被拿出来。

  一张是碰巧,两张是巧合,三张呢?四张呢?

  除了刚刚看到的两人‘合照’,其余的也是差不多一样的‘合照’,相同的场合,相同的衣服。

  不过青年有两张是和一名少年一起拍的,而他刚好在后面或者旁边,那人的样子虽然稚嫩,但是维克托认出来了,就是之前在咖啡店见过,与胜生勇利很亲密的黑皮肤男人。

  “怎么……回事?”维克托喉咙有些发干。

  这个男人就是勇利喜欢的人?所以勇利才把和他的合照放在隐秘的后面,不敢让其他人知道?

  可是张张都有他的存在,应该不可能是巧合。

  维克托努力回想那个时期发生的事情,仔细看着照片上的场景,但是眼睛就是控制不住一直往在勾肩搭背的两人飘去,更是不断流连在他们高兴的神色。

  那个男的真碍眼。

  他都没看过那时稚嫩又软萌萌的勇利!

  赶紧看完所有照片的细节,然后就把照片翻过来盖着,免得自己又分心。

  那个时期好像是他毕业的时候,不过他的毕业袍中途就被人扯破,所以他没穿了,那时他真狼狈,幸好还勉强保留自己的衬衫完整,虽然有几粒纽扣还是被人摸走了。

  再然后……没印象了。

  就记得这么多,完全想不起几时看过胜生勇利。

  维克托揉着自己的头发想让自己想起来更多,马卡钦突然叼住一个娃娃过来给他,还讨好地蹭他。

  “娃娃?”维克托接过来看,这Q版娃娃弄得还蛮可爱,就是有点眼熟,之前可能不知道在哪里见过。

  “勇利睡觉时还抱娃娃吗?真可爱。”他把娃娃放回床上。

  恐怕在这里一天也想不起更多,维克托只好赶紧把玻璃片收拾,照片也全都放回原位,把它们摆回去。

  既然想不起就不想了,等胜生勇利回来,他要问问下照片的事情。

  至于是不是对他有企图还是什么,维克托相信没那个可能,不然青年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推开他……

  临走前,维克托鬼使神差又去看那个娃娃,戳着娃娃的脸,他有些忧伤。

  他自认男人30岁是黄金时段,可他现在是不是老了?

  怎么记性变得那么差……要想什么事情却想不起来。

  维克托顿住,定定望着床上的娃娃,突然拿着娃娃跑进自己的书房,然后在电脑的网页上搜索几个关键词,很快有图片显示出来,电脑屏幕反射出他惊愕的神情。

  果然……这个娃娃是他在滑冰界第一次参战成名时,主办方制作出来的周边。

  时隔多年他也不记得了,这个娃娃只有那个时期才有卖,胜生勇利……怎么会有?

  维克托回去胜生勇利的房间,环顾了一会,然后把整个房间都翻找了一遍。

  =======

  “我说勇利啊……你要是真不想见我,可以不用约我出来的。”披集看着坐在他的对面,一脸沮丧地趴在桌子的青年,很哀怨地捏着对方的脸。

  “抱歉,不是不想见你,只是……”胜生勇利按着他的手指,脑海里一直回想起维克托刚刚的表情,就觉得很内疚。

  他进入那间房间,知道了维克托的秘密,就等于硬生生挖开维克托心里最狰狞的伤疤,把不想再忆起的记忆摊开来。

  “勇利,你之前在电话里说的真的让我很惊吓咧!现在终于逮到你出来了。”披集好奇地问道:“那个人真的是你海报上的那个人?我们学校那个传奇学长?”

  “是啊……做梦都没想到吧。”胜生勇利直起身,然后指着自己认真地说道:“我这是何德何能啊,能得到他的青睐……样子普通,身材普通,学业事业什么都很普通。”

  “勇利每次都这么谦虚,普通?”披集无语:“读书时期算得上风云人物一份子的人竟然说自己普通……”

  胜生勇利呆了一下:“有吗?风云人物?我吗?”

  “成绩每次都在前三名,体育也很好,人缘很好,单单这点你已经是我们那个学年的风云人物了……你让我这个好基友压力山大啊。”披集有些哀怨,为了跟胜生勇利保持同班不被抛下,他还得逼自己去读不喜欢的书。

  “还有啊,也不懂是谁那时一直追着学长跑,周围的人对你表示好感都没察觉,送你的礼物无例外都被你拒绝了。”披集佯装心痛:“勇利就是迟钝的人啊,伤了那么多少男少女的心。”

  “这……我还真没察觉。就只是觉得无缘无故收别人的礼物好像不大好,所以就拒绝了。 ”胜生勇利努力回想以前的事,发现自己的确没察觉别人对他的好感。

  “而且成绩好……只是因为想让父母他们高兴,那时我能做的只有这些了。”胜生勇利笑笑。

  “每次说什么自己是小职员,你的部门可是公司里很重要的部门,西郡平时有事离开,你就是第二把交椅,就是主心骨了好吗!”披集不满地碎碎念:“虽然你这人亲切到看不出是这么重要的人……”

  胜生勇利对于他的话不赞同:“哪有?”

  “西郡有什么事都会交代给你,你分析好后才会再分配给其他人,同事们都很信赖你,这还不是吗?”披集很无奈:“给予你的赞美就收下吧,每次都这么没自信,明明做什么都尽力把它做得很好了,你却总是觉得不够好。”

  “……谢谢。”胜生勇利顺手拿过一旁的糖果,放在披集的面前,笑道:“谢谢你的肯定,给你一点心意。”

  披集翻白眼,但还是把糖吃了:“那你现在怎么样了?跟他的相处还好吗?”

  “虽然和他一起是很高兴……不过他值得更好的人,我差不多是时候离开了吧。”胜生勇利搅拌着咖啡,轻声说出这句话。

  “舍得吗?”披集望着他,重复问多一次:“舍得吗?”

  “……当然不舍得。”胜生勇利抬头,各种复杂的情感交织着,最终露出难以言喻的笑容:“可是我希望他得到最好的幸福,一定会出现和他很相配、理解他……比我更好的人。”

  “我说啊,勇利你太傻了。”披集皱眉:“你为什么不主动?你也能给他幸福,毕竟你是那么的爱他。”

  “我不够好,没资格站在他身边。家世、身份、样貌……没一样符合做他伴侣的资格。”

  “这要他本人来判断啊!你不是他,怎么能擅自这样认为。”披集敲他的头,恨铁不成钢:“说到底,你就是太没自信了。”

  “你也知道我从以前就是这样,自信不是说有就有了。”胜生勇利摸摸发疼的额头,有些心虚地说道。

  “真是……”披集无奈,眼珠转了转像是想到什么,突然偷笑几声。

  胜生勇利看到他的笑容,心里有不好的预感,以前披集一这样笑,周围几个朋友包括他肯定遭殃,这人的鬼主意很多。

  “你想到什么笑成这样?”

  披集朝他做鬼脸:“不告诉你~~”

  本想向他严刑逼供,手机的信息铃声突然想起,胜生勇利看了后,惊讶道:“西郡……结婚了!我记得他和女朋友拍拖有一年多了吧,不过我一直没有机会见她。”

  “我也收到信息了,那家伙真宝贝他的女朋友,我也没见过。”披集耸肩:“今晚要去唱K庆祝……应该会玩到很嗨吧~”

  披集盯着对面的青年,露出玩味的笑容。

  胜生勇利没察觉,他苦恼道:“真突然啊,披集我们快去商场看看有什么可以买……新婚礼物该买什么?”

  “我也没买过,快去看吧。”

  ===========

  两人来到约定地点已经迟到了,然后被其他朋友起哄灌酒,一杯下肚后两人脸都有些发红,这才看到今晚的主人公。

  “西郡你真突然啊。”胜生勇利笑着祝贺他,把手上的礼袋递给他:“给你,新婚礼物。我和披集选的。”

  “恭喜你!”披集左望右望:“新娘呢?收得这么久没让我们见过,真不够义气!”

  “毕竟她是护士,时间总是和我们对不上。”西郡豪无奈,一个棕发女人突然从他后面探头出来。

  “嗨~我是优子,现在是豪的妻子了。”优子笑着说:“我时常听他提起你们。”

  两人轮流介绍自己,胜生勇利看着她的样子,总觉得很眼熟,想了几秒突然想起她是谁了。

  “是你!那时车祸你没事吧?”

  优子打量他几秒突然拍手:“啊!我没事哦,倒是你那时伤势看起来很严重,现在已经没事了吗?”

  “是的,已经好了。”胜生勇利笑道:“那时撞到你真的很对不起。”

  “没关系,之后的事都由那位金发先生的助理助理好了。”优子笑着摆摆手,丝毫不介意。

  西郡豪默默拍了下胜生勇利的肩膀,没等他说话,胜生勇利立刻跟他道歉:“对不起。”

  “不用道歉啦,我不是要问罪。不过没想到那时撞到优子是你这小子……等下自罚三杯!”西郡豪笑得豪爽:“今晚我们不醉不归!”

  几人去和其他朋友一起玩闹,披集悄声对西郡豪说了几句话,西郡豪望了他一眼,披集又笑着说了几句话,最后西郡豪无奈点头。

  胜生勇利并没有察觉到这个小插曲。

  ========

  梅艺敲了敲书房的门,并没有得到回应,她有些担心,维克托已经关在书房一整天了,连晚餐都没吃。

  她再次敲门:“少爷,我拿了些点心给您垫垫肚子。”

  维克托终于打开门,接过她手上的盘子又把门关上了。

  他吃了几口就放着,然后躺去书房的沙发上,摸着趴在他身身边的马卡钦。

  “唉……马卡钦,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胜生勇利的房间……都是关于他的东西。

  海报、娃娃、各种周边、杂志、剪报等等……

  而且都是不同年龄阶段的他,滑冰时期、中学时期、大学时期和创业时期全都没落下。

  那种程度不管怎么看都可以说是迷恋了吧?

  一起住了这么久都没有被他察觉到,可见胜生勇利隐瞒得很彻底。

  为什么要隐瞒?……为什么要拒绝他?

  仔细回想之前胜生勇利说的话,维克托发现可能的原因。

  勇利是觉得……自己配不上他?

  以青年的性格,还真有可能。

  知道自己其实被迷恋着,虽然他是非常高兴,自己并不是单相思,然而之前的种种迹象,要是胜生勇利得知他已经知道他的心思,恐怕不用等多一段时日,现在就会立刻逃离。

  “唉……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勇利卸下心房啊……”维克托喃喃自语:“好想听到他的告白……”

  电话铃声响起,来电显示是胜生勇利,维克托迟疑地接起:“勇利?”

  “啊啊,你是维克托吗?”

  传来的声音并不是胜生勇利,是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而且背景音很嘈杂,维克托皱眉:“你是谁?勇利呢?”

  “我是勇利的朋友,他现在喝醉了,能拜托你来接他吗?”

  维克托一听,拿起车钥匙就往外走:“给我地址。”

  开车到那人所说的地点,维克托快步走进去寻找包厢。

  打开门后就见到已经是半裸状态的胜生勇利抱着那个黑皮肤男人在撒娇,上衣不翼而飞,就连裤子都掉了一大半。

  “披集~~~下次再一起去玩~~~~”

  披集搂着他的颈,很无奈,他拿出手机自拍:“好好~来看镜头。”

  见胜生勇利配合地笑得灿烂,披集偷笑:“勇利这样的黑历史肯定要留下。”

  今天的聚会还包括公司里相熟的同事,大家都玩嗨了,超过一半的人已经醉醺醺,更甚有人看到站在门口的维克托,立刻过去搭着他的肩膀带他过来:“我们再喝!!”

  认识维克托的人本来还没反应过来,待维克托走近后,那张熟悉的脸立刻让脑袋清醒,有些人赶紧捏一下自己,看是不是喝茫了。

  痛觉显示这是现实,还没醉得彻底的他们赶紧拉开挂在维克托身上的那个人,把其他已经失去理智的酒鬼按住,一个人鼓起勇气问道:“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我来接人。”

  维克托走向胜生勇利,瞥一眼披集,披集识相地拉开青年。

  胜生勇利不满,嘟囔着要抱披集,维克托拉着他的手:“勇利,还清醒吗?”

  看着维克托一会,胜生勇利笑嘻嘻道:“你是维克托~”

  “对。”维克托笑笑,揉揉他的头:“我们回去吧。”

  胜生勇利突然扑过去抱着男人,歪头靠在他的肩膀蹭了蹭,声音很沮丧,他小声道:“对不起,维克托……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进去那间房间的……”

  对胜生勇利主动抱住他的举动愣住,维克托僵了一下才搂住他,搭着那嫩白皮肤的手不自觉磨蹭:“没关系,我才要说对不起,抱歉凶了你。”

  “维克托不生气吗?”胜生勇利抬起头,湿润的眼睛似乎下一秒会掉泪。

  维克托摸摸他的脸:“不生气,我们回家。”

  “嘿嘿~维克托最好了~”胜生勇利抱着他不撒手,一直不安分地乱动,像一只大型犬在撒娇。

  喝醉的青年原来这么可爱。

  维克托让披集拿来胜生勇利的衣服,让青年站好,维克托单膝跪下,把他的裤子提起来好好穿上,青年被他弄得一直在发笑乱动,维克托拍拍他的大腿让他安分一点。

  “嘻嘻~”胜生勇利的脑袋不能正常思考,看到维克托就只会傻笑,还想抱着他蹭。

  维克托帮他穿好上衣,就见脸红扑扑的胜生勇利直勾勾盯着他,炙热的眼神毫无保留,要维克托形容,就是闪闪发亮的那种,很吸引人。

  喝醉的胜生勇利很诚实:“维克托真的好好看……”他伸手抚摸男人的脸,露出笑容。

  这样直白傻乎乎的青年让维克托很心动,维克托凝视着他:“勇利比较好看。”

  “嘿嘿~维克托称赞我吗~~”胜生勇利再次主动抱住他,一直笑嘻嘻。

  维克托很喜欢他依赖自己,这是青年清醒时绝对不会做的事情。

  下次自己要不要试着灌醉他呢?

  维克托转身让他到自己背上来,胜生勇利乖乖搂紧男人的脖子。

  就这样背着青年到车边,胜生勇利自己跳下来坐去副驾驶,还拉过安全带好好地绑着。

  维克托有些哭笑不得,这是酒醒了还是没醒?

  胜生勇利望着前方,目光变得呆滞,一直在嘿嘿笑。

  嗯,还在醉。

  维克托摇头,坐下后没立即开车,他瞄了几眼隔壁的青年,心里在犹豫。

  他……该不该趁勇利喝醉时,问他真心话?

  可是这样总觉得很奸诈。

  他有自己的骄傲,要是趁青年喝醉套话,他又不甘心。

  他很想……很想要勇利自己说出来。

  “维克托~~”

  维克托回神转过头,胜生勇利凑得很近,眼睛亮晶晶地盯着他。

  “怎么了?”

  “其实啊~我一直很想这样叫你……”胜生勇利快速在维克托的脸上亲了一口,露出很灿烂的笑容。

  “老~公~”

  维克托呆呆地望着他,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变得通红。

  此刻维克托的心脏一直在狂跳,达到前所未有的频率。



  持续



  小番外

  看着自家高高在上的总裁亲自为自家部门的吉祥物穿衣服,眼神举动还超级温柔,一群人在旁边大气都不敢出。

  旁若无人的两人腻歪着走了,其他人才放松,开始继续嗨。

  还在那边暗暗偷笑,自家部门又多了没人知道的秘密,他们可是一直在最前线的人~~~

  还能近距离观看犹如神祇的总裁堕入凡尘的恋爱世俗里,他们可是唯一被选中的人!

  这都要归功于他们可爱的吉祥物~~魅力勾住了总裁的心~~

  西郡豪听着一群人胡言乱语地在唱歌,觉得很无语。

  “你这样做不怕被勇利秋后算账吗?”

  “安啦,他不会记得的,勇利的酒品可是超烂。”披集滑过一张一张刚刚拍的照片,笑得狡黠:“就是要醉了,他才肯说出心里话。不然等多一个十年他都不会开口……”

  “不过这样看,那位很喜欢勇利呢……”西郡豪回想起刚刚银发男人的举动,一个传言中冷淡的男人这样温柔的照顾一个酒鬼,没有丝毫的不耐烦,恐怕是有那个心思。

  “对啊,刚刚我还被他瞪了,可怕可怕~”披集窃笑,银发男人看到胜生勇利抱着他脸都黑了,还暗中瞪了几眼,啧啧那眼神……可不是开玩笑的。

  占有欲很强的眼神。

  披集滑到一张刚刚拍的照片,在对视的两人有着同样的眼神,披集笑道:“给你机会了,就看你能不能把握……要不是勇利喜欢你这么久了,我才不会把这么可爱的勇利交给你。”

  “你该不会……”西郡豪怀疑地看着他。

  “你什么眼神……我喜欢的可是巨乳姐姐!”披集朝他做鬼脸,看了一眼照片:“希望这个人可以好好对勇利啊……毕竟勇利痴恋这么久,总得给他回报。”

  西郡豪笑道:“毕竟勇利一直都是吉祥物,肯定能为自己带来好运。”

  两人笑成一团,也加入其他人一起嗨了。



ps:卧槽啊啊啊啊啊啊终于写到这里了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是老泪纵横QAQ 一开始这个情节只是一个脑洞 慢慢的脑补越来越多 最后才有了这篇文

话说

为啥文一篇比一篇长

这章是两章的量了哈哈哈(¬_¬)

下章会不会是三章量……?╮(╯▽╰)╭


评论 ( 35 )
热度 ( 2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