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灵熏

☞文笔渣人物OOC什么的 用词小白 木有文风 看文慎重
☞产粮少 懒癌严重
☞有什么建议尽管提出 会虚心接受的 有时没回评论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回……有点认生(哭)……不过我都有认真看评论哒
☞谢谢所有观看文的亲们 真的很谢谢你们❤给个心心💗
☞基本很多cp都吃 赫海土银冲神佐鸣维勇快新夏露骸云all黑等等 总有一天一定全部喜爱的cp都写个遍\(≧▽≦)/

婚后成真(8)-【维勇♢冰上的尤里】

{传送门}



       第八章【相亲时】



  胜生勇利从书房里出来,维克托在一旁等待,见他出来后问道:“爷爷跟你说什么了?”

  “呃……说是把维克托拜托给我……”

  “是吗?”维克托不置可否,随口说道:“那我就拜托给勇利了哦。”

  两人跟着塞罗去维森那里取了一套茶具,就找借口撇掉塞罗,维克托带着胜生勇利打算回去了。

  按原路折返时,胜生勇利正专注地看着奇形怪状的雕像,突然听到维克托啧了一声。

  “啧,麻烦。”

  走廊尽头缓缓走来一个中年男人,板着的脸孔与维克托有几分相似,但是头发和眼珠是棕色的,是维克托的父亲——维尔德·尼基福罗夫。

  他停在两人的面前,扫了一眼胜生勇利,然后无视般的没再给黑发青年一个眼神。

  胜生勇利自然是感觉到他的不喜,可还是挂起笑容问候:“伯父好。”

  无视他的问候,维尔德脸色很严肃:“你是要与我作对吗?”

  “与你作对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维克托皮笑肉不笑。

  “诺尔很生气,我也很生气。诺尔的女儿有哪一点不好?漂亮又聪明,家世显赫,而且还是自家公司的总裁,是个有能力的女人。”

  “知道是你安排的了,你觉得我会去见她吗?我可是不会称你的意,维尔德先生。”维克托收起笑容,面上一片冷意。

  “我是你的父亲!”维尔德发怒。

  “维尔德先生,我从那时候起就没当过你是父亲了。对我来说,你只是有着相同血缘的陌生人。”

  “维克托!你这是什么态度!”维尔德声量提高,脸色很难看。

  “怎么?我这么多年都是这个态度,你应该习惯了……还是因为有外人看到,你觉得没面子吗?”

  “你!”维尔德气得嘴唇发抖,最终勉强冷静下来:“真以为我拿你没办法吗?要是我动真格,你早就一无所有地滚回来这里了!”

  “要动真格就动吧,我不在乎。”维克托神色淡漠,根本不在意他的威胁:“因为从一开始,我就一无所有了。”

  胜生勇利听着他们的吵架时就努力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可当他听到这句话时,眼睛微微睁大,心开始隐隐泛疼,他想都没想就牵起维克托的手,紧紧握住。

  感觉到手上温热的触感,维克托一怔,低头时正巧对上胜生勇利担忧的目光,心头突然有些暖意。

  握紧那只手,维克托对面前的人说道:“你爱怎样就怎样,反正我现在已经气得你跳脚,满足了。”

  “维克托!你、你这个……不孝子!”良好的家教让维尔德无法骂出更难听的话。

  “你如果有尽过父亲的本分的话,才能要求我当个孝子。”维克托摆摆手:“先走了,维·尔·德·先·生。”

  不理会已经气得脸色发青的维尔德,维克托拉着胜生勇利离开,结果走了一小段距离,刚好就撞见从房里走出来的人。

  金发女人看到他们,露出微笑,温柔地说道:“欢迎回来,维克托。”

  维克托神色冷淡地点头,没回应任何话,脚步也没停就这样越过她。

  胜生勇利悄悄回头,那金发女人依旧带着温柔的笑容目送他们远去,没有露出不满的神色。

  他知道她是谁,维克托的继母——朱丽娜·尼基福罗夫,长相妖艳却温婉贤惠的女人,是世世代代都是贵族的弗恩家族的掌上明珠,谁也没想到她会自愿嫁给大她十岁的维尔德做第二任妻子。

  走出正门,打算上车走人,刚好有一辆车在隔壁停好,然后从车上下来两个人。

  胜生勇利清楚地看到维克托翻白眼:“怎么今天一个个都碰上?”

  来人是维克托同父异母的弟弟——里欧多·尼基福罗夫,与朱丽娜很相像的男子,他饶有兴趣地看着胜生勇利:“这就是我的嫂子吗?”

  把胜生勇利稍微挡在后面,维克托面无表情:“别乱打我的人的主意,收起你的眼神。”

  里欧多对他挑衅地笑道:“哼,没想到你也会有娶男人的一天,哥·哥。”

  “这下没人和你抢家主的位置,满意了吗?”

  里欧多还未出声,旁边的男人,也就是朱丽娜的弟弟——朱里恩凉凉地说道:“怎么这么不会说话呢?下一任家主的位置早就确定是里欧多了,他不需要掉身价和别人争抢。”话里话外都不把维克托当一回事。

  维克托没生气,他不紧不慢地说道:“这可难说,大伯的儿子最近似乎成功取得和法国的米斯顿公爵的合作,你们说……那些老顽固对他的评价会如何?”他露出恶劣的笑容。

  两人的脸色变了,里欧多咬着自己的指甲:“怎么可能!我之前联系公爵,他说不与任何人合作……”

  维克托不再跟他俩周旋,和胜生勇利上车后,让司机甩出一个利落的摆尾,喷了还站在原地的两个人一脸废气,那两人气得咒骂他们。

  坐在车上,胜生勇利默默在脑里整理今天所发生的事情,不过想得最多的是:跟维克托牵到手了!

  “勇利,你有什么想问的吗?”

  瞄一眼神情淡漠的维克托,胜生勇利摇头:“没有。”

  见黑发青年默默垂着头,一副乖巧的样子,维克托觉得自己郁闷的心情消散了一些,他开口:“勇利不问,那我只好自己主动讲咯。”

  “我跟你相亲的那天,其实一开始是那个男人偷偷安排他熟人的女儿来和我见面,无非是想要我们联姻来更加巩固家族的地位。”

  近半年来他因为觉得家族的老顽固们的劝说很厌烦,偶尔会去几场相亲来堵住他们的嘴。

  他本来有一天下午要去相亲,负责人突然致电给他说临时换了另外一个相亲对象,资料发给他后,觉得相亲对象似乎有些眼熟,就让人查了一下,竟然是那个男人插手安排熟人的女儿参加相亲。

  既然跟那个男人有关系,那么他就不可能顺他的意。

  亲自去相亲会所买通负责人,用安排失误的借口来避开与那个女人的相亲,接着让负责人拿相亲资料来,他无聊地翻着资料,没有一个人对胃口。

  他注意到还有别的资料文件夹,负责人说那文件夹里的相亲对象是家世比较普通的,他觉得无所谓就拿过来看了。

  然后他看到胜生勇利的资料。

  照片上的青年穿着正装,有些稚嫩的脸露出严肃的神情,最吸引他的是: 青年的眼睛。

  对于这么年轻就来相亲的青年起了一丝兴趣,他让人调查青年更详细的资料,草草看了一些,他注意到他的是最近公司传来资金周转不灵的胜生立昊的养子。

  如此说来,青年应该是为了资金才要相亲……或许可以见个面试探一下?

  他让负责人把青年的相亲对象换成自己,但是不要通知青年,他好奇青年认不认识他,对他的态度是怎么样的。

  当天去到咖啡厅已经迟到蛮久了,可他没急着进去,而是透过窗口观察坐在里面的人,他很快就见到角落的黑发青年。

  虽然等了许久,可是青年没有露出不耐烦的神色,滑着手机时不时挑起嘴角。

  然后他进去坐下,青年察觉到他立刻收起手机,露出笑容向他问好,他回应后,就看到青年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抬起头盯着他。

  果然,真正看到青年,那双眼睛真的很漂亮。

  神采奕奕又清澈,是他所没有的。

  黑发青年移开视线,换成一幅严谨的模样,似乎有点避开他的意思,丝毫不像那些一见到他就巴结的人。

  如果他说出要联姻,青年会露出更多像刚刚那样灵动的神情吗?

  对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吃惊,他思索几秒,还是随心说出口了。

  等来却是青年更加绷紧严肃的神色,只问了一句为什么。

  他随口说出家族逼婚这种常见的理由,其实他如果硬要拖到4、50岁不结婚,那群人也不能拿他怎么样。

  只是真的太厌烦一天到晚有人催婚,一直游说哪个哪个女人好,而且结婚这个借口似乎也可以避免许多不识相的人打扰。

  随口一说的联姻,就让他成真吧。

  青年又问了一句为什么是他,对于青年一直避开与他的眼神接触有些不满,不过他还是认真想了一下,或许真的是没有巴结他的举动才让他下定决心。

  可是照说自己的想法后,对方似乎不大相信,看青年的样子本以为会拒绝,谁知青年答应了。

  终于又与那双漂亮的眼睛对上,却被他认真的眼神震慑。

  他觉得,从一开始就一直不受控制的被这双眼睛吸引,虽然直到现在青年还是会避开与他对视,这让他有些不满。

  不过这些当然不能对胜生勇利说,维克托只是挑了一些事情经过说出来。



  持续



ps:erm……总觉得这章写得很纠结 维克托的想法好难分析啊……


评论 ( 2 )
热度 ( 1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