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灵熏

☞文笔渣人物OOC什么的 用词小白 木有文风 看文慎重
☞产粮少 懒癌严重
☞有什么建议尽管提出 会虚心接受的 有时没回评论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回……有点认生(哭)……不过我都有认真看评论哒
☞谢谢所有观看文的亲们 真的很谢谢你们❤给个心心💗
☞基本很多cp都吃 赫海土银冲神佐鸣维勇快新夏露骸云all黑等等 总有一天一定全部喜爱的cp都写个遍\(≧▽≦)/

异世界(12)-【主阿纲♢家教+妖尾】

{传送门}



       第十二章【帮助】



  沢田纲吉打量着雪白女人,不管怎么看,除了白得近乎透明的皮肤,其他都像是一个活生生的女人。

  雪白女人注意到他的打量,突然和他说话:“看来你也知道了。”

  “你……这世上真的有……呃,是叫剑灵吗?”

  “这世上只有极为少数,聚集天时地利人和的灵器,才有可能生出意识,我有幸成为那极少数之一。”雪白女人点头,赞同他的说法。

  沢田纲吉想不明白:“为什么要求我们带你走?通常这样超稀有的剑,不是已经有主了吗?”

  “……我再过不久就要消失了,我不能让他再折磨自己。”雪白女人突然说出这句话,神色有些哀伤。

  Reborn问道:“那个他,是你现在的主人?”

  “嗯。”雪白女人微叹:“如果我不说明缘由,你们不会带我走,是吧?”

  “那是当然。”Reborn慢悠悠地说道:“还有,带走你的话,有什么好处?”

  雪白女人思考了一会:“增强战斗力。”

  “不需要,剑不是我惯用武器。”

  雪白女人顿了一下,似乎没想到有人拒绝她的战斗力,没想到她也有一天上赶着求人收了它:“……带出去有面子?”

  “我可不想惹麻烦上身。”Reborn嗤笑。

  雪白女人有些气馁,她已经想不到有什么好处能让他们帮忙打破封印。

  沢田纲吉默不作声地看着Reborn与她周旋,明白Reborn已经打算带她走,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Reborn突然改变主意。

  该不会……Reborn真的看上她了?

  才刚得出这个结论的沢田纲吉突然被Reborn抓着猛踹,他痛得哇哇大叫:“Reborn你干嘛!”

  “别以为我看不出你想什么。”

  怎么每次都看得出他在想什么……沢田纲吉在心里碎碎念。

  Reborn无语弹了一下自家笨蛋学生的额头,这人以为自己真能掩饰表情?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在熟人面前是可以只用表情说话的人?

  这种习惯已经根深蒂固,只要在他们面前,沢田纲吉就会不自觉完全放松。

  “只要你告诉我们,你被封印的原因和你主人的事情,我就帮你打破封印。”

  原本以为无望的雪白女人听到这番话,她没立即答应Reborn的提议,她望着远处发呆了几分钟,然后决定开口。

  雪白女人的名字是极光,剑是距离现今的三百多年前被创造出来,而她的意识在一百年前觉醒,直到现在也不清楚觉醒的缘由。

  剑的本体是由稀有的菲纳魔石加工而成,任何人使用它都会有魔法上的加成,就算是普通人使用来战斗也不成问题,剑本身自带光明魔法,在极光有了意识后,威力更甚,从第一代传到第四代,是洛瓦德家族的家传之宝。

  可是近年来,剑的魔力从一开始的所向披靡逐渐衰弱,这让人意识到,剑的魔力不是源源不绝,有铸剑师推断,再过几年就会变成普通的剑。

  而极光的意识,将会消失。

  洛瓦德家族的第四代家主——维尔·洛瓦德从小就与极光一起,知道这个结论后很是慌乱,苦思许久决定封印极光,让她处于休眠状态避免再消耗魔力,然后自己拼了命去找菲纳魔石来替极光续命。

  可是封印并不完整,一个怪物闯进来碰到封印,让她苏醒了。

  虽然已经苏醒,可是她却不能离开小屋半步。

  闯进来的怪物,就是沢田纲吉他们追逐的怪物。

  虽然相貌丑陋 ,其实那个怪物并没有作恶,它只是想着对人类为数不多的知识,认为极光一定要有衣服和食物,就屡屡到街上犯案。

  极光阻止不了它,只能默默接受它的好意。

  听完简单的诉说,沢田纲吉不解:“听起来你主人对你很好,为什么要离开?”

  Reborn猜测:“就算找到替代的魔石,你也还是会消失?”

  “就像人类,就算能再创造出一个躯体,可是灵魂早已不在,人死不能复生。我的意识一旦消失,这世上就再也没有我的存在了。”极光缓缓说道:“与其让维尔认为自己无能为力,倒不如我主动切断与他的羁绊,他恨我也好,这样他的心里也会好受一些。”

  沢田纲吉听得有点揪心:“你和他感情很好。”宁愿让自己当恶人,也要主人心安。

  “维尔,他是我最重要的人。”极光说起自己的主人,眼神变得柔和,第一次露出微笑。

  沢田纲吉望向Reborn,神情恳切。

  “你泛滥的同情心几时才会没有?”Reborn无奈,不过就算沢田纲吉不说,他也打算带极光走。

  “极光,你身为代代洛瓦德家主的佩剑,一定了解这世界的势力分布,我要你仔仔细细地和我说。”

  “好,但是这一年我不在维尔身边,或许势力会有变化。”

  Reborn点头:“无妨。还有,你的剑身外形太惹眼,有办法掩饰吗?”

  “剑的大小能随意变化。”

  “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选择我们?”

  极光伸出手指,指着Reborn的胸前:“我感知到你用的不是魔法,是一股没见过的力量……可是能抵消我身上的封印。再者这里荒山野岭,除了你们,我已经别无选择了。”

  沢田纲吉忍不住问道:“不怕我们是坏人,拿你去卖吗?”

  “无所谓,只要解除封印,你们要想制住我,恐怕不容易。”极光说出这句话时带着傲气,这是身为顶尖灵器的她该有的自信。

  “我倒是对你这副性子很中意。”Reborn勾起嘴角:“走,我帮你打破封印。”

  沢田纲吉没跟他们回地下室,在原地等他们,他才不想回去昏暗的地下室吓自己。

  在等待他们的期间,他无聊地绕着整间小屋,观察为什么至今还能这么顽强的撑着,绕着绕着他回想极光的话。

  菲纳魔石……是不是之前他和露西他们去雪山时捡到的那颗超大魔石?

  如果是真的,听艾露莎说过通常都只是把菲纳魔石镶在武器里,而极光的剑身完全是由菲纳魔石加工改造,能得到这样稀有的魔石,洛瓦德家族的地位恐怕仅次于王室,甚至……可能并肩?

  回去一定要问下艾露莎那颗魔石怎样了,出现在雪山,是偶然还是……跟极光有关?

  “发什么呆,走了。”

  脑袋一疼,沢田纲吉回神,惊讶地看着他们,Reborn手里拿着极光剑,沢田纲吉虽然好奇想摸摸,可是瞥到极光在旁边,深怕自己会摸到不该摸的位置,只好按下念头:“这么快?”

  “你以为我是谁?”Reborn不屑。

  “那我们终于可以回去了。”

  Reborn皱眉:“你忘记你还有委托没完成?”

  沢田纲吉顿住,他的确彻底遗忘委托了,极光表示自己能找到那个怪物并劝说。

  他们跟着极光,沢田纲吉的眼睛不受控制地频频望去Reborn手里的剑,剑身围绕着淡淡地光芒,真的很漂亮。

  “Reborn,你怎么突然改变主意了?”

  “因为好像事情好像很有趣。”

  沢田纲吉担忧,Reborn往往感兴趣的事……最后受害者就是他。

  极光很快找到怪物,棕发青年忍住逃跑的欲望躲在Reborn的后面,怪物听了极光的话后,突出的红眼睛突然冒出一大股黄色的液体。

  以为它是要攻击,沢田纲吉都做好战斗的准备,谁知极光毫不在意地伸手抹掉液体:“别难过,一直以来谢谢你了。”

  原来那是在哭吗……

  沢田纲吉囧囧有神地看着眼前上演的离别戏码,不小心想到美女与野兽的故事。

  “它不会待在这里了,它会去别的地方生存。”

  “那太好了!”委托金可以拿到了!

  Reborn突然说道:“可以给我一些你身上的藤蔓吗?这样也算有个证据,你不会再去街上了。”

  怪物爽快地交出自己身上的藤蔓,对极光做了个挥手的动作后,就很快地跑走了。

  “真是明白事理的怪物……”沢田纲吉默默地说道。

  两人回到城镇交差,Reborn拿出藤蔓说明怪物已死不会再来街上后,镇长高兴地立刻付委托金。

  极光的人形早就消失,剑身也变小看起来就是一个精致的吊饰。

  拿到委托金后第一件事就是去买Reborn的西装,沢田纲吉付钱的时候觉得浑身肉都在疼,一半的委托金没了,Reborn的表情还有些不满意!

  他竟然用勉强的语气说道:“嗯……马马虎虎。算了,你也没多少钱。”

  气闷在心里一会很快就消气了,相处了这么久,沢田纲吉学会要让自己豁达,不然他早就被气死了。



  持续



ps:扫个雷,下章有明显的R27暧昧哦~(〃'▽'〃)


评论 ( 5 )
热度 ( 30 )

© 雪灵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