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灵熏

☞文笔渣人物OOC什么的 用词小白 木有文风 看文慎重
☞产粮少 懒癌严重
☞有什么建议尽管提出 会虚心接受的 有时没回评论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回……有点认生(哭)……不过我都有认真看评论哒
☞谢谢所有观看文的亲们 真的很谢谢你们❤给个心心💗
☞基本很多cp都吃 赫海土银冲神佐鸣维勇快新夏露骸云all黑等等 总有一天一定全部喜爱的cp都写个遍\(≧▽≦)/

婚后成真(5)-【维勇♢冰上的尤里】

{传送门}


        第五章【聊天】


  见胜生勇利脸上突然露出落寞的神情,情绪似乎很低落,维克托疑惑:“怎么了?”

  胜生勇利回神,摇头:“没事,马卡钦真的很可爱。”他温柔地抚摸马卡钦的头,然后去拿起行李箱。

  “忘了你还没放行李,梅艺你带他去房间。”维克托示意待在一旁的梅艺带路。

  “是,少爷。”梅艺走到楼梯口:“这边请,勇利先生。”

  胜生勇利上到二楼,跟着梅艺经过几间房间,然后在拐弯处的一面落地窗前面的房间停下,梅艺打开门:“这里就是以后勇利先生住的房间。”

  空间蛮大,西式的装修风格,里面简单的摆着该有的家具,还有阳台和浴室, 用了银灰色的格调显得前卫时尚,可胜生勇利不是很喜欢这种颜色,因为感觉很冰冷,一点温暖都没有。

  “谢谢。”胜生勇利放下行李,有些迟疑:“呃,维克托……”

  “少爷的房间再往里走的第三间就是了。”梅艺知道他想问的问题,然后补充一些事情:“少爷曾经吩咐过任何人都不要靠近书房和一间房间。总之不要进去少爷房间的隔壁两间房就行了。”

  “我明白了,谢谢梅艺姐姐。”所以他乖乖待着不要再走去里面就好。

  “不用客气,要是有什么问题可以来找我。现在您可以先好好休息,晚餐时间我会来叫您。”梅艺说完就离开房间了。

  终于独自一人的胜生勇利松了一口气,他拎起装着维克托相关东西的行李箱,把它放在床里边的角落,现在还不是时候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先观察这几天的情况,免得被人发现。

  把另外一个行李箱的东西拿出来,衣服一一的挂进衣橱里,电脑公司的文件就摆在书桌上,牙刷和毛巾那些也放好进浴室,摆了一些他从家里随便拿来的小玩意,终于为冷色调的房间增添一些温馨。

  他无奈地拉了拉黑色床单:“好想换掉这个颜色……”

  在浴室舒舒服服泡了个澡,他头发也没擦干就趴在床上,滑一会手机就觉得眼皮一直耸拉下来,快抬不起了。

  自从决定结婚后他就几天没睡好,现在难得有睡意,赶紧调好闹钟订在晚餐前起来,随即他很快就沉入睡眠了。

  ‘叮铃铃——叮铃铃——’

  床上抱着枕头的黑发青年蠕动一下,他狠狠皱起眉头,艰难地抬起眼皮,伸手关上闹钟,又眯多一会才坐起身,一边打哈欠一边揉眼睛。

  刚好敲门声传来,门外响起梅艺的声音:“勇利先生,还有十五分钟就是晚餐时间了。”

  “我知道了,等会就下去。”

  “好。”

  胜生勇利双眼无神的望着天花板,随即去浴室洗把脸才完全清醒,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脸憔悴,他拍拍脸:“好累……”

  梳理好睡到乱七八糟的头发,戴上眼镜,脸色终于看起来比较好,他伸懒腰松一下筋骨,才开门下楼。

  走到客厅时就被马卡钦扑了个满怀,他堪堪稳住自己,揉揉马卡钦的头。

  他问在饭桌边上的梅艺:“马卡钦吃了吗?”

  梅艺摇头:“还没有,马卡钦通常比较迟吃。”

  “那我现在可以喂它吗?”胜生勇利摸着毛茸茸的身体,真的很柔软,心情变得很好。

  “可以的,我去拿狗粮来。”

  接过一大包狗粮,胜生勇利咋舌,这牌子可是最好的,他今天买来的……呃算了不要再想。

  倒出适量的狗粮在碗里,他蹲在旁边看着它吃,马卡钦吃了一会突然凑过来舔他。

  “哈哈好痒~”胜生勇利抱着马卡钦磨蹭,陪它多一下才站起身。

  来到饭桌前,上面已经摆好几样菜式,看来今晚的晚餐是吃牛排,梅艺让他坐下:“还有一道菜呈上来就可以用餐了,勇利先生有什么不喜欢或者不能吃的食物吗?”

  胜生勇利摇头:“没有,我不怎么挑食。”

  “那勇利喜欢吃什么?”

  听到身后的声音,胜生勇利转头,维克托已经来到饭桌,他身上穿着休闲度,整个人散发慵懒的气质,让胜生勇利看得眼睛都直了。

  这是胜生勇利第一次看到银发男人穿休闲服,普通的T恤和差不多到膝盖的短裤,没有平时的气势凌人,显得比较平易近人。

  十几秒后胜生勇利才反应过来,连忙回答:“呃……炸猪排盖饭。”

  维克托想了一下:“我好像没吃过呢……好吃吗?”他从小到大大多数都吃西式料理,很少吃中式料理。

  “很好吃!”说到自己最喜欢的食物,胜生勇利露出喜悦的表情,眼睛都笑弯了。

  维克托看着他这副样子,手没忍住伸过去揉他的头发:“是吗?那下次勇利带我去吃吧~”

  感受着头上的触感,胜生勇利的心砰砰直跳,眼睛也不敢再看维克托:“好,有机会带你去吃。”

  维克托挑眉,这男人每次似乎很排斥他的亲近,这让他有些小挫折,他没怎么遇到会排斥他的人……不过来日方长,他们两个一定会变得亲近起来。

  近距离观看维克托的吃相,胜生勇利呆愣地咬着叉,他还以为维克托平时是吃得斯文优雅,因为他也曾经看过他在外面用餐,可是现在……竟然如此奔放,难道是在家里很放松的缘故?

  维克托吃得有些快,也不按照什么用餐规矩和礼仪,大块牛排也不切就插着来吃,嘴边还不小心沾到酱汁。

  如果问此时的胜生勇利有没有觉得幻灭,答案是:没有,反而觉得维克托很亲和,看起来很可爱,妥妥的迷弟滤镜。

  不过其实就算是这样的吃相,维克托也不显得粗鲁失礼,只会让人觉得他不拘小节很率性,本身的颜值和气质为他拉高了不少分数。

  两人沉默地吃完晚餐后,胜生勇利打算回房间,被维克托叫住:“来客厅坐一下,我们聊聊。”

  结果两人就坐在客厅的沙发,正襟危坐的看了许久电视机播放的综艺节目,胜生勇利见维克托还是没有想说话的意思,忍不住开口:“呃……维克托?”

  “嗯?”维克托抱着在昏昏欲睡的马卡钦,放松地斜躺在沙发上,专注地看着电视机。

  低沉勾人的嗓音让胜生勇利很想拿出手机录起来,默默驱散这个念头,他问道:“呃,你不是想要聊天吗?”

  “嗯,随便聊吧。”

  胜生勇利等了一会也没等到下一句话,突然想到一个可能性:“你……是想让我和你聊天?”

  维克托终于转过头,笑眯眯道:“是啊,这样比较好了解勇利你啊!不管什么话题都可以,比如日常生活啊,感情问题还是有什么困难等等~”

  “啊……哦……我想想……”胜生勇利绞尽脑汁搜刮脑袋里可以讲的事情,发现平时生活都围绕在维克托,这些当然不能说,那还有什么可以说……工作顺利,人际关系顺利,呃……

  维克托已经没有看电视,盯着一脸苦恼的黑发青年许久,见他还是说不出,无奈:“那我来问你吧?”

  听到这句话胜生勇利赶紧点头,维克托眼睛转了转:“勇利谈过几次恋爱?”

  胜生勇利没料到银发男人第一个问题是这个,呆了一下连忙摇头:“没有谈过。”

  眨眨眼睛,维克托笑得意味深长:“怎么可能,你都二十几岁了。”

  “真的没有。”胜生勇利深深叹气,在情窦初开的年纪对维克托动心,哪还能跟别人谈恋爱?他也想试试谈恋爱什么滋味……

  他的样子不像作假,维克托疑惑,那他中午看到的男人……?

  没问出中午的事,维克托转问另外一个问题:“那你平时喜欢做什么?”

  胜生勇利思索一下,关于维克托的事情不能讲,剩下的事就是只有那件:“嗯……跳舞?”

  “你会跳舞?”维克托大感意外。

  “从小学到大,习惯每天活动一下。”

  维克托点头,难怪黑发青年的身材不错,然后他指着自己,笑道:“轮到勇利来问我了~”

  “那……维克托平时喜欢做什么?”

  “我喜欢听歌,也喜欢裸睡,偶尔也跳跳舞,还有什么呢?嗯……”

  胜生勇利在心里为他默默补充:还喜欢游泳,喜欢去酒吧夜店,喜欢喝酒,喜欢妖娆青少年等等……

  “嘛,就是这样~”维克托随便总结,手机突然响了,他接起电话听对方说没多久突然站起来,马卡钦也跳了下来。

  “抱歉,公司有些事情,聊天暂时结束。”维克托笑了一下快步走上台阶,突然想起忘记交代事情,转过头说道:“勇利,记得明早8点之前起来,要和我回老家见那几个啰嗦的。”

  “好的。”胜生勇利点头,等看不到维克托的身影后他才感叹:“不愧是维克托,竟然和那间公司取得合作,好厉害!”

  不过刚刚听到维克托唤电话那头的人奥塔别克,就是中午遇见的那人吧……总觉得这名字有些耳熟,奥塔别克……还是想不起是谁。

  维克托已经成功取得合作,看来后天回到公司就有的忙了。

  “汪汪!”

  “我陪你玩一下。”胜生勇利笑得很开心,马卡钦真的很可爱。

  坐在客厅一边看电视一边陪马卡钦嬉戏许久,胜生勇利感觉没有刚来的时候那么不自在了,直到差不多要睡觉的时间才打算回房间,可是马卡钦一直跟着他。

  “梅艺姐姐,马卡钦是睡哪里的?”

  “它通常是跟少爷睡的,可是今天少爷恐怕会在书房待很久……”梅艺第一次见马卡钦那么黏一个人,笑道:“不然让马卡钦和勇利先生一起睡?”

  胜生勇利眼睛发亮:“可以吗?”

  “我去问一下少爷。”梅艺看得出胜生勇利是真的很喜欢马卡钦,想必少爷也不会拒绝这个提议。

  果然维克托没拒绝,他下来抱抱马卡钦就把它交个胜生勇利:“我今天应该要通宵,没办法陪马卡钦,它就拜托你了。”

  “好!”胜生勇利很高兴,对维克托笑道:“你辛苦了,晚安。”

  看着他闪闪发亮的眼睛,维克托怔住,感觉有跟羽毛在心里轻轻扫着,半响才开口:“晚安。”

  一人一狗上楼后,他静静站着片刻,突然伸手撩一下头发:“嗯……果然蛮可爱……”



  持续



ps:先声明,完全写不出职场的东东……将就着看吧/(ㄒoㄒ)/~~这文就是没逻辑一堆bug 只为了写维勇的酸甜恋爱哈哈哈

下章有我很喜欢又萌萌哒的人出场嘿嘿~维克托不抓紧的话,勇利会被你好基友拐跑哟~~


评论 ( 5 )
热度 ( 19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