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灵熏

☞文笔渣人物OOC什么的 用词小白 木有文风 看文慎重
☞产粮少 懒癌严重
☞有什么建议尽管提出 会虚心接受的 有时没回评论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回……有点认生(哭)……不过我都有认真看评论哒
☞谢谢所有观看文的亲们 真的很谢谢你们❤给个心心💗
☞基本很多cp都吃 赫海土银冲神佐鸣维勇快新夏露骸云all黑等等 总有一天一定全部喜爱的cp都写个遍\(≧▽≦)/

婚后成真(12)-【维勇♢冰上的尤里】

{传送门}



        第十二章【晚餐】



  胜生勇利看着手机犹豫了许久,手指停在发送键又移开几次后,他闭上眼睛,终于按下发送键,把信息发送出去。

  坐立不安的等待回信,他在公司的茶水间一直走来走去,惹得经过的西郡豪来问他:“你在干嘛啊?”

  “紧、紧张啊……”

  “啊?”西郡豪挑眉,不过见胜生勇利没有想回他的意思,他叹气丢下一句话走了:“别好像傻子一样转来转去了。”

  没、没办法啊……刚刚他第一次主动邀请维克托今晚一起在家里享用晚餐……

  ‘叮——’

  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新信息,胜生勇利咽口水又等了许久才鼓起勇气点开。

  ‘OK哦~’

  胜生勇利小小欢呼几声,一下班就立即赶回家,连西装都来不及脱下就跑进厨房,问梅艺:“梅艺姐姐,我拜托你准备的材料都有了吗?”

  “是的,勇利先生。”梅艺把围裙递给他:“军厨师还很高兴今天能提早回家帮自己孙女庆祝,您需要我帮忙吗?”

  “呃……我先试试?”胜生勇利有些不好意思:“有需要我一定会拜托你的。”

  “好的。”

  胜生勇利卷起衬衫袖子,围上围裙,开始弄炸猪排盖饭。

  之前说要带维克托去吃炸猪排盖饭,可是一直找不到机会,于是他决定亲手制作,虽然可能不比外面的好吃,但至少还是能咽下口的。

  忙活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看着大功告成的炸猪排盖饭,他觉得很有成就感,同时也在担心不懂合不合维克托的胃口。

  哼着歌脱下围裙,把煮好的食物摆去桌子上,刚好听到开门声,他转头笑着说:“欢迎回来,维……”

  “你这死老头能不能上心!每次答应别人的事情总是忘记!”

  胜生勇利愣住,门口站着两个人,一名长相精致的少年正不耐烦地指着维克托的鼻子骂道,维克托大笑着拍拍他的头:“抱歉啦。”

  “还不赶紧去拿!!”

  维克托无奈地赶紧上楼,那名少年见胜生勇利看着他,皱眉朝他走去。

  “喂!”少年的表情突然变得有些凶恶,用很恶劣的语气说道:“你就是跟维克托结婚的那个人?告诉你,别妄想能绑住他,他不会对你有意思的。”

  胜生勇利呆呆地应了一声:“哦……”

  少年皱眉,上下打量他:“也不知道你哪一点好,维克托竟然会跟你结婚。”

  他的眼神很明显透露出轻视,胜生勇利觉得他似乎……误认为自己倒贴维克托,并且想用婚姻绑住维克托。

  很快又下回楼的维克托见两人凑在一块,说道:“尤里你干嘛,别欺负勇利。”

  “哼!维克托你的眼光也不怎么样!”尤里·普利赛提撇过头,狠狠瞪了胜生勇利一眼。

  “是是。”维克托完全不计较他的态度,对胜生勇利说道:“抱歉,今晚不能和你吃晚餐了……我忘记今晚我有约。”

  “没关系,下次吧。”胜生勇利微笑摇头。

  在一旁的梅艺望了他一眼,张口想对维克托说些什么,胜生勇利在她开口前打断:“维克托,祝你们玩得愉快。”

  “嗯,下次我们再一起吃晚餐。”维克托点头,与尤里匆匆走了,尤里临走前还对胜生勇利做鬼脸。

  目送他们离去,胜生勇利出神,那就是尤里·普利赛提……滑冰界里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年仅17岁的天才滑冰选手。

  长相精致,身材纤细,高傲的神情,就犹如一只小野猫。

  和维克托喜欢的类型很相像。

  而且维克托与他在一起时好像很开心,他刚刚还是第一次见到维克托大笑的样子。

  “勇利先生。”梅艺有些疑惑:“您怎么不说今天是您准备晚餐?”

  “没关系啦,也不是什么大事,维克托应该有重要事情要忙。”胜生勇利露出笑容,拉开椅子:“不过食物都准备好了,丢掉就太浪费,不然梅艺姐姐你陪我一起吃?”

  “这样似乎不大好。”

  “可是我一个人吃很寂寞……梅艺姐姐陪我坐着就好~”

  梅艺笑了一下,妥协坐下来,胜生勇利赶紧坐下来开始享用晚餐,梅艺吃了几口后点头:“没想到勇利先生会做菜,而且味道很不错。”

  “自己一个人生活久了总要会学做菜,吃外面的食物会吃腻。”胜生勇利一边吃一边说道:“不过我也只会简单的几样菜而已。”

  他高中毕业就自己搬出来住,实在吃腻了外面的餐馆,只好自力更生学习煮菜,不过煮的次数也不是很多,通常有空才煮。

  维克托没吃到他煮的东西,说不失望是假的,可他也害怕自己煮的不合维克托的胃口……没吃到也许是一件好事?

  ============

  看着窗外飞逝而过的风景,维克托觉得刚刚梅艺似乎欲言又止,这让他有些在意,等回家后再问她好了。

  “维克托你有没有听人说话!!”

  “啊,抱歉。你说什么?”

  尤里勉强按捺着即将要爆发的脾气,没好气的说道:“维克托你真的喜欢那个人吗?还喜欢到要跟他结婚,我看他也不怎么样……一副土里土气的模样,又草包连反驳我都不敢……”

  “别那么说勇利,我可是很中意他,他是个有趣的人。”维克托露出笑容。

  看到他明显有些不同的笑容,尤里把一堆奚落的话吞回肚子里,现在的维克托……好像很开心,这样的笑容从未见过。

  哼,他下次倒要单独会会那个男人,看他到底有什么能耐!

  尤里转移话题:“对了,雅科夫叫我问你要不要留下来过夜?”

  “嗯……不用,我把礼物拿给他就走了。”

  “你就不能留下来吗?每次只是待一会就走了!”尤里没忍住指着他骂道:“我还有很多东西要你教!”

  “尤里,我现在已经不是你师兄了。”维克托摸摸他的头:“你应该要请教的是雅科夫而不是我。”

  “可、可是你之前给我的舞蹈都很成功啊!”

  “仅限于那次,毕竟那舞很早以前就编好了却没人跳,不是很可惜吗?”

  尤里不满:“不一定要编舞,你还可以教我其他东西啊!”

  “我现在已经没有能力教你。”

  “就算你现在不能滑,可是你脑里还有无限的创意,在滑冰界你一直都是一个传奇!”

  “尤里,这个话题到此为止。”维克托眯起眼睛,斜他一眼,语调有些低沉。

  尤里嘴巴张了张,最终没再说出任何话,气呼呼地撇开头,独自一个人生闷气。

  他们来到一间豪华大宅,维克托避过大厅里参加生日宴的人们,与尤里进去一间书房,一个约五十几岁的男人坐在沙发看书,见他们进来就面色严肃的瞪着他们。

  维克托笑眯眯地凑上前,伸手抱住他:“雅科夫,生日快乐。”

  “哼,你个臭小子不是忘记了吗!”

  “我只是忙到忘记今天几号,并没有忘记你的生日,你看我连你的生日礼物都提早准备好了。”维克托把手上的精美盒子递给他。

  “哼。”雅科夫别扭的接过盒子,瞥他一眼:“几时才肯留下来?”

  “下次吧,我不想与外面的人碰面。”

  雅科夫轻叹:“罢了,快点滚吧。”

  “雅科夫,祝你身体健康。”维克托亲吻他的脸,挥挥手就离开了。

  维克托走后,雅科夫对着鼓着包子脸的尤里问道:“你又跟维恰说起滑冰的事了?他脸色似乎不怎么好。”

  尤里撇嘴,默认。

  “又不是不知道维恰不喜欢提起,你还偏要让他心情不好。”

  “……我也不想……维克托他根本就忘不了滑冰!”

  雅科夫摇头:“滑冰对维恰来说,是个被狠狠撕裂过永远不会好的疤痕。下次别再提了。”

  “……可恶,明明是那么有才华的一个人……”尤里情绪很低落,他真的觉得维克托不滑冰太可惜了。

  ============

  维克托回到家后摊在沙发上,扯开领带又解开两粒纽扣,他才觉得比较放松:“梅艺,叫军弄点吃的来。”

  “军厨师已经回去了。”

  维克托看一下时钟:“平时不是待到九点吗?现在才八点。”

  “今天军厨师的孙女生日,所以他中午就提早回去了。”

  “嗯?等一下。”维克托挑眉:“我刚刚回家时还有闻到很香的味道?”

  “今天的晚餐是勇利先生亲自下厨,他弄了炸猪排盖饭,本来打算给您一个惊喜,与您一起享用晚餐。”

  维克托愣住:“他怎么没和我说?”

  “勇利先生怕耽误您重要事情,所以才没说。”梅艺笑得温柔:“不过勇利先生的手艺很不错,您的那份最后是由我吃掉的。”

  “诶——真的很好吃?”维克托有些怨念:“勇利也真是的,要早告诉我,我就……”迟点再过去雅科夫那里,虽然会被碎碎念。

  “的确很好吃,肉炸得香脆柔软,酱汁也调得香醇。”梅艺还特地形容味道。

  “啊别说了,错过了感觉好遗憾……还是勇利亲手做的。”维克托叹气:“以后不懂还有没有机会吃,难怪今天勇利还信息我要一起吃晚餐……”

  他没吃到勇利亲手为他制作的食物,勇利会不会……心里不好受呢?

  从来不怎么考虑别人感受的维克托先生突然有点罪恶感,他突然回忆起前几天胜生勇利被他弄到眼泪汪汪的样子,会不会现在就在房间偷哭呢?

  想想都觉得……好像很可爱。

  默默驱散脑里的萌版勇利,维克托想了一会,吩咐梅艺明早准备一些东西。

  被维克托擅自脑补在偷哭的胜生勇利此刻正在房间里做拉筋运动,马卡钦陪在他身边也跟他摆出一样的动作。

  “马卡钦你真的好可爱~!”胜生勇利被萌得立马抱着马卡钦不放:“今晚马卡钦陪我一起睡吧。”

  “汪!”马卡钦摇摇尾巴,丝毫不记得自己的原主人,自从胜生勇利来后,它几乎大半时间都在陪胜生勇利。

  维克托没有太介意这事,他时常不在家,有人陪着马卡钦也是一件好事。

  然而维克托有时会因为马卡钦太黏胜生勇利而吃醋,每次吃醋就会蹲在马卡钦的面前问到底谁才是养大你的爸爸。

  这种时候胜生勇利就会被萌得想尖叫。

  想到前几次遇到的这样的事,胜生勇利笑出声:“维克托也好可爱,对吧?马卡钦。”

  马卡钦摇摇尾巴:“汪!”



  持续



ps:总觉得我写的像是平行世界😂

评论 ( 5 )
热度 ( 2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熏 | Powered by LOFTER